國際脈動

美國龍捲風已造成5死29傷

 

美國中西部多個州14日遭遇風暴和龍捲風等惡劣天氣,氣象部門已發布相關警報。
 
據美國媒體報道,當天,艾奧瓦州,堪薩斯州,俄克拉何馬州和內布拉斯加州發生十多起龍捲風,其中內布拉斯加還降下棒球大小的冰雹。惡劣天氣給這些地區造成一定財產損失,但無人員傷亡。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下屬的風暴預測中心13日已發出中西部地區14日和15日面臨「危及生命」的強風暴警報。該中心2006年也曾發布類似警報。當年美國東南部遭龍捲風和冰雹襲擊,造成20多人死亡。
 
今年進入龍捲風季節以來,美國中西部和南部地區已有超過50人因惡劣天氣死亡。本月早些時候,得克薩斯州北部遭到多起龍捲風襲擊,造成至少13人受傷,地面建築大面積受損。
 
美國俄克拉荷馬州官方15日公布,由於強力龍捲風的襲擊,該州西北伍德沃德市已確認有5人死亡,至少29人受傷。巨大的風暴從14日開始自西向東橫掃美國中西部平原地區,龍捲風挾帶強風和高爾夫球大小的冰雹,造成多處醫院、房屋和其他建築物損壞,電力中斷。
 
俄克拉荷馬州緊急管理部發言人科利·凱恩稱,當地時間15日凌晨龍捲風抵達該州西北的伍德沃德市,州醫學檢查部已經確認了截至目前這一地區的死亡人數。凱恩說她還不確定這幾名死者的年齡和性別,以及死亡細節。據悉,5名死者中包括2名兒童。
 
伍德沃德區域醫院首席執行官戴夫·華萊士說,29名傷者中5人情況危及,多屬骨折、割傷和瘀青等不同程度的外傷。他補充說,「我們不是以治療創傷為主的中心,為了讓病人得到更好的治療,3名傷者已被轉移到其他醫院。」
 
當地警方表示,救援隊第一時間趕赴了重災區,他們在黑暗中操作,已經在成堆的瓦礫上搜索了幾個小時,試圖確定是否有人仍然被困或受傷。
 
美國紅十字會地區負責人蘇雷特表示,伍德沃德目前尚處於混亂狀態,救援用的嬰兒床、食物、水和醫療和衛生用品將陸續運抵該地區,教堂也為無家可歸者建起了庇護所。
 
美國國家風暴預測中心13日發出不同尋常的早期預警,稱14日開始將有可危及生命的強雷暴襲擊得克薩斯州到明尼蘇達州的美國中部地區。這是該中心歷史上第二次提前24小時發出高風險預警。發言人克里斯·瓦卡羅說,他們已經接到至少97個龍捲風登陸的報告,具有極強破壞力的風暴伴隨閃電、冰雹等惡劣天氣,還將繼續影響所經過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