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巴基斯坦國航客機墜毀 機上107人全數罹難

巴基斯坦國航客機墜毀 機上107人全數罹難

國營巴基斯坦國際航空(PIA)一架載運107人的客機,今天在喀拉蚩市附近墜毀,喀拉蚩市長表示,機上人員全數罹難。

根據巴基斯坦民航當局發言人霍哈爾(Abdul Sattar Kokhar),失事飛機包括99名乘客與8名機組員。飛機從東部城市拉合爾(Lahore)起飛後,原定飛往喀拉蚩(Karachi)。

美聯社報導,目擊者表示,失事的空中巴士(Airbus)A320型飛機嘗試降落2、3次不成,最後墜入金納國際機場(Jinnah International Airport)附近一處貧窮且擁擠的住宅區。

該區居民拉曼(Abdul Rahman)表示,他看到飛機至少轉了3圈,好像試圖降落,卻撞上數棟房舍。

警方和軍方已封鎖事發區域。從當地電視台畫面顯示機場方向冒出滾滾濃煙,救護車紛紛朝機場方向駛去。

從巴基斯坦人口最多的旁遮普省(Punjab)首府拉合爾飛往喀拉蚩,一般需時1個半小時。相關文件顯示,失事飛機前次接受政府檢查是在2019年11月1日。巴基斯坦國際航空總工程師4月28日曾簽署另一份證明,表示飛機完成所有維護工作,「完全適合飛行且符合所有安全(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