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老是被「陰」 Griffin:我受夠啦

 

繼公牛MVP Derrick Rose公開抱怨自己在場上總是被別人「特別關照」後,快艇灌籃王Blake Griffin也加入埋怨行列,表示自己已經受夠了每天晚上在球場被其他人用小動作「陰」,然而抱怨完,他還是很識相的承認只要自己的球風(有事沒事就在別人頭上灌籃)不變,這種情況應該不會有所改變。
 
「我真的受夠被別人惡意犯規了,」Griffin表示:「我忘記是哪一場比賽,反正當時我在比賽中真的覺得對方實在太誇張,我受夠了,不過我想這種情況會一直維持下去…」
 
本季Griffin在場上所遭受到最嚴重的犯規是在出戰黃蜂、快攻時遭到Jason Smith用肩膀撞倒,Smith因此而遭到驅逐出場、隨後禁賽1場。「我不會讓事情發展到那步田地的,」Griffin說:「很多時候,當你被犯那種規時裁判都不會鳴哨,那真的很令人挫折,不過我自己也得更努力,不能去怪那些該吹沒吹的犯規,而是自己要在場上更加注意。」
 
Griffin接著推敲自己老是被犯規的原因,其中他懷疑如果自己的罰球更穩的話(本季罰球命中率為慘不忍睹的52%)別人可能就不會這麼肆無忌憚的往他身上招呼了,不過相較之下,Rose 擁有80%的高檔罰球命中率,卻還是被對手照三餐犯規,因此Griffin的這個假設似乎不能成立。
 
總而言之,面對像Griffin和Rose這種跳跳人時,負責防守他們的球員總是會竭盡所能阻止他們得分(或是更慘:被他們在頭上暴扣)因此讓Griffin和Rose兩人為之氣結的小動作只會隨著他們的進步而越來越多,決不可能越來越少,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兩人只能在抱怨完後摸摸鼻子,繼續上場和對手肉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