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陳水扁三度戒護就醫 陳致中呼籲給予保外就醫

 

台灣前總統陳水扁今天上午戒護返回署立桃園醫院就醫檢查,由署桃心臟、胸腔、泌尿科醫師檢查,發現攝護腺腫瘤由一顆變為兩顆。醫師建議必須等心臟用藥停藥10天,才有辦法做切片。陳致中呼籲政府讓陳水扁保外就醫。
 
陳水扁今天上午戒護署立桃園醫院回診就醫,他兒子陳致中、女兒陳幸妤及北市議員江志銘陪同,無法陪同扁進入檢查室檢查,一度向北監抗議。
 
署立桃園醫院醫療小組指出,陳水扁這次回診主要是進行心電圖、胸部X光、抽血、肺功能及泌尿道的檢查,檢查結果,有充分跟家屬說明。
 
陳致中及江志銘轉述,陳水扁攝護腺腫瘤原本1顆,現變成2顆,不但沒消失,又變大,要安排切片檢查,現服用藥物,要停藥10天,才能進行手術,一切要等停藥情況,再進一步安排。陳致中表示,醫院認為父親的心肺功能仍有問題,一時還沒辦法找出確切原因,另陳水扁喘得很厲害,醫師也認為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