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巴菲特兒子成為農民代言人(圖)

 

霍華德·巴菲特身穿黑色套頭衫和藍色工作服褲子,把他那隻蹦蹦跳跳的斯洛伐克生德國牧羊犬「伯萊克」抱上一輛福特F-250重型皮卡,然後用無線電通知他的團隊,他已經上路了。「豆子在寒冷和潮濕的環境下長得不好,可我還是得去種,」巴菲特一邊說著,一邊爬進一輛約翰·迪爾牌拖拉機的駕駛室裡。他按下按鈕,開始播撒紅色的大豆種子,每6畝地18萬粒。由於有先進的全球定位系統,他的雙手可以得到解放,而單單這套系統就價值兩萬美元。霍華德在沃倫·巴菲特的兒女中排在中間,但他過著和他的股神老爸完全不同的生活。他在伊利諾伊州中部種了上萬畝大豆、玉米和小麥。
 
這項工作很孤獨。「這正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巴菲特說。種植過程完全是自動化的,他甚至不需要短工。但巴菲特通過同名基金會開始成為密西根西部的蘆筍、加州的紅辣椒、紐約州的櫻桃等需要人工採摘作物農民的帶頭人。農民紛紛表示,由於缺少外來務工人員,他們沒辦法,只能眼瞅著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莊稼爛在地裡。巴菲特說,喬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從緊的移民法律和聯邦政府對無證勞工的打擊使這一問題惡化。他說,我們所需的是全面的移民改革,而不是大赦。他說:「由於沒人採摘,我們去年有超過30億美元的食物爛在了地裡,(美國農場事務聯合工會)估計,如果我們在這條道路上繼續走下去的話,那麼損失將超過9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