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中國批准Google對Motorola移動的收購

 

Google在去年8月宣布了對Motorola移動125億美元的收購,之後也相繼得到了歐盟和美國的批准。不過這樁交易直到今日得到中國政府的批准才將正式完成。
 
據美聯社報導,中國政府今天已經批准了Google對Motorola的收購,而Google發言人Niki Fenwik也證實了此事。
 
這意味著Google終於將完成此次金額高達百億的交易,預示著他們將正式進軍之前所謂涉足的硬件製造市場。在這之前,Google曾經推出由HTC和三星製作的Nexus系列手機。
 
歐盟委員會和美國司法部在今年2月份均通過Google的此樁收購。但是當Google正式宣布這項交易時,Google卻沒有立即提交申請,這引起了一些爭論。
 
儘管Google的官方聲明沒有明確表示中國是需要獲取批准的市場區域,不過從一些話語中還是間接透露了中國的重要性:Google表示這樁交易的正式完成取決於美國、歐盟以及其他行政區域的註冊審批。顯然,其他行政區域中將包括中國。按照中國法律的規定,任何營收超過15.5億美國的企業,如果其中有6200萬美元的收入來源於中國,被收購前必須得到中國政府的批准。
 
在中國批准Google對Motorola移動的收購之後,Google將在接下來幾週完成接管事宜。對Google來說,它不僅得到重要的硬件生產鏈,同時​​還將正式取得超過17000個專利。Google和蘋果的大戰,也許此刻才正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