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創業優問:創業初期如何完善創業想法?

 

 

創業者提問:我很想創業,但是又覺得創業太難,我想提個問題,如果一件事你根本沒接觸過,怎麼去接收挑戰並把它做好?換句話說,如何把想法具體化,從哪裡開始規劃?
 
解答:首先我的建議是,不下水,永遠學不會游泳,但是要下水的話,要先學會怎樣才不會沉下去.你放棄這個機會的確是很可惜的事,因為再也沒有比有人付學費讓你唸書更好的事了.
 
我給你以下的建議事項:
 
如果一件事你根本沒接觸過,怎麼去接收挑戰並把它做好?
 
Ans: 找家公司工作, 從事你未來打算創業的行業做為職業, 一家公司肯定不是單由一種職種即能建立的, 因此有機會從事不同的職務與工作內容則盡量學習
 
如何把想法具體化
 
Ans: 專門找不可能的任務來執行, 如此可以在個人的人生歷練與經驗上獲的跳躍式的成長, 不要以完成一兩次就種任務而自滿或就不接這種任務, 而是只要有機會就要承接, 因為商業世界沒有公平性可言, 如果你以後創業了, 假設郭台銘對你的項目很有興趣, 啟動千軍萬馬來略奪你市場, 你要如何和他對抗? 這是商業世界的現實面, 如果郭台銘沒有看到你, 除非你的項目沒有價值或者根本沒有競爭力, 你的敵人反應出來​​的, 就是你的實力.
 
從哪裡開始規劃?
 
Ans: 與大10歲以上的人為友, 他們可以給你很多有用的建議, 不論是工作與人生規劃.
 
最後, 隨時要有戰死的準備, 這是很實際的現實, 當有一天追兵把刀架在你脖子上時, 你要投降? 自X? 還是在這之前就將敵人的軍隊擊潰? 換你把刀架在敵軍總大將的頭上? 如果做為一個將軍, 最重要的一件事, 不是打勝仗, 而是如何讓每一個人都能活下去還能打勝仗, 你要記得,每戰死一個人員, 他們要活20年才能長到20歲, 你後面找進來的那些人, 不論忠誠度和戰力不見得會比已經戰死的人來的優秀, 要創業, 最好要能勘破生死, 創業要成功有可能可以靠運氣, 但是如果有一天靠運氣的成功者遇到絕不是靠運氣的成功者時, 那就是命數已盡的時候了, 這種情況大多一戰定勝負, 而且勝方通常實施殲滅戰.
 

如果你還沒見過這種商業案例, 那麼你以後會見到, 因為你夠年輕, 要創業, 心臟絕對要夠大顆, 如果抓不到方向時, 在企業內好好工作就可以了, 因為創業就跟戀愛一樣, 當你一見鍾情時, 你自然就會知道創業的時間到了, 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 也祝你一切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