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投資理財4大步驟(圖)

 

許多人不知道自己應該投資那些理財產品,下面就讓專家為你列出投資理財的4大步驟,讓你把握好機會,以財生財。
 
首先風險評測。
 
要清楚自己是什麼類型的投資者,你的投資喜好是穩健型還是激進型,一般會有一個風險測評調查問卷來測評你的風險承受能力,因為這個是決定資產如何配置的關鍵因素。
 
其次是財務診斷。
 
在作出理財規劃之前,一定要對自己或者家庭的財務狀況做個體檢,一般會有兩張表,一張是家庭月度收支表,一張是家庭資產負債表,找到目前的家庭財務短板在哪裡。
 
接下來是製訂資產配置方案。
 
就好比踢足球一樣,風險型的資產是前鋒,負責獲取高收益,比如股票,陽光私募等。穩健型資產是中衛,例如信託產品,雖然沒有國家信用做保證,但是每個項目都有各自的抵押和擔保,正常情況下也能兌付本金和收益。保本型資產是後衛,一般來說分為2類,一類作為家庭備用金放入活期存款,剩下的則可以考慮銀行的開放式理財產品,國債,定期存款貨幣。當前是加快農業發展的最好時機_等。保障型資產就好像是守門員,一般來說可以配置儲蓄性保險及少量實物黃金。資產需要在這四個類型中合理搭配,才能獲得更好的穩定性,收益性和流動性。
 
最後資產方案的檢測和調整。
 
理財方案不能一成不變,當市場環境或者投資者本身的財務狀況發生變化時,理財方案需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做出調整,最好每半年審查一次家庭理財方案,然後根據實際情況及時做出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