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兩岸大學生演講大賽八強出爐 磨刀霍霍戰決賽

兩岸大學生演講大賽八強出爐 磨刀霍霍戰決賽
廖君珮、林文昶、馬叔平、陶思潔、邱羽立、何牧寰、侯靜茹、謝子萱等八強出線,9月14日與大陸代表一決高下

由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舉辦的兩岸大學生演講比賽台灣代表賽,於2012年8月18日(週六)下午舉行海選,經過「備稿演講」與「機智問答」5個小時激戰,共選出8名代表。

前國際演講會台灣區總會長楊冀光親臨會場,期許透過演講活動的舉辦,訓練大學生的表達與協調能力,並凝聚向心力,共同提升台灣學生的演講水平。

除了楊冀光先生外,協進會並邀請演講會資深會友、大型晚會主持人張慶豐先生與前PMI雙語演講會會長許瑩珠女士擔任裁判;演講會資深會友、演講會講師王玉華女士擔任主持人,整場比賽按照國際演講規則舉行。

會後,三位裁判分別針對此次演講選手的台風、技巧、內容、布局與用語作詳細的檢討分析,期能在決賽時,替台灣爭取優異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