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廣編

第八屆兩岸圖書大展 言情小說天后流潋紫9月訪台

2012年海峽兩岸圖書大展將於9月13日至16日在臺北世貿一館熱鬧展開,今年舉辦單位隆重邀請到大陸言情小說天后流瀲紫訪台,與書迷近距離接觸。另外,台灣著名作家戴晨志、吳念真等人也都將現身兩岸書展,共襄盛舉。

邁入第8週年的2012年峽兩岸圖書大展仍以「書香兩岸․情繫中華」為主題,此次邀請的主賓省為江蘇省;透過江蘇省地方戲曲表演、雕版印刷技藝展示、模擬秀技藝展示;與兩岸數位出版品、珍貴手工書籍以及漫畫集體創作等多樣出版品形式,展現閱讀行為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改變和想像,希望帶動讀者對於深入閱讀的興趣。

邀請作家名單部分,今年舉辦單位特別請來兩岸炙手可熱的言情小說作家流瀲紫訪台。流瀲紫,本名吳雪嵐,浙江湖州人,因其作品《後宮•甄嬛傳》而名動網路,並被譽為浙江80後作家群的領軍人物之一。

其他來台作家還包括以盜墓筆記走紅兩岸的知名大陸作家南派三叔等人;台灣方面,戴晨志、吳念真、莊永明等人也將與會,與書迷面對面接觸。

此次海峽兩岸圖書大展,星光熠熠。舉辦單位台灣圖書發行協進會理事長楊克齊說:「兩岸現在的交流合作越來越密切,所以我們希望透過像圖書大展這樣的活動,邀請兩岸知名作家對話,藉由兩岸作家們的文化創意,拉近兩岸人民的距離。」

此外,今年的海峽兩岸華文圖書大展還首創「圖書館採購圖書增訂會」,邀請兩岸圖書館界人士選購書籍,為兩岸出版界開拓新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