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慎選飼料有撇步 包裝可見端倪 嚴格把關的美國寵物食

慎選飼料有撇步 包裝可見端倪 嚴格把關的美國寵物食


(台北訊) 近日因接連幾波的寒流來襲使天氣變得更加陰冷潮濕。為了替身體儲備所需的熱量以抵抗寒冬,「吃」當然是首選!當飼主盡情為自己補充熱量的同時,是否也記得要為家中的毛寶貝們準備好「健康、安全、有保障」的飼料來度過寒冷的冬天了呢?
冬天體能消耗的較快,飼主可以適當的替家中的毛寶貝們增加飼餵量以補充體能。在挑選飼料時多不仿多留意外包裝標示上所提供的相關訊息,為寵物們的健康做好安全把關:
1. 品牌及產品名稱:
產品名稱就等於食材的主要含量嗎?美國飼料管理協會(AAFCO)為了幫助飼主識別,特別將內容物的含量標示規則納入管理規範,並要求廠商在包裝上做清楚的說明。例如,產品名稱若標示為「羊肉-幼犬飼料」,則代表該產品中的羊肉含量達25%以上;但若僅僅是註明「幼犬飼料-羊肉口味(Flavor)」,則表示其羊肉的含量可能只有3%左右而已。
2. 所使用的主要原料名稱:
所有的產品原料,皆須按照其添加重量依序排列,最重的排在最前面,進口的產品會將中文與原文一起標示,方便消費者參考。
3. 營養保證和成分:
消費者可經由寵物食品的「成份分析表」,去了解產品內含有多少營養物質。從成分排序上可以看出,排序越前面的代表成份含量越高(通常前三項成分即為此產品最主要的成分來源)。此外,動物性蛋白質是寵物主要的營養來源,因此,選購「肉類」為主的成分,也是寵物飼料最佳的選擇。

除了上述三點之外,經過嚴格把關的飼料包裝上均會詳載「製造或販售業者的名稱及地址、飼育參考指南、淨重量、製造&有效日期或保存日期」等資訊;同時,在符合美國飼料管理協會(AAFCO)的規範及要求下,廠商必須提出足夠的證據顯示其營養充足,才得以在包裝上標示「完全、均衡、100%營養」等字樣;因此,選購標示有「經AAFCO認可之動物飼養試驗證實可提供完全且均衡營養的....」等字眼的美國寵物飼料,才是最安全可靠的選擇。

※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FI)長期以來致力促進寵物良好的生活照顧,並針對寵物食品在商品的安全性、營養的精確性與食品標籤等面向予以高度規範和嚴格把關。有保障、有信譽的美國寵物飼料皆通過美國FDA(食品與藥物監督局)、USDA(美國農業部)、AAFCO(美國飼料管理協會)等層層把關及認證核可,健康營養、安全、品質佳,寵愛您的寶貝,請讓牠吃美國寵物飼料。

# # #

發稿單位:美國寵物食品協會、維思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發稿日期:中華民國一百零二年一月二十九日
新聞連絡人:維思國際公關顧問有限公司 / Tel: 02-2547-2227
林燕華 Joyce Lin / Mobile: 0928-277-133 / E-Mail: joyce@wisecont.com
許純瑋 Melody Hsu / Mobile: 0988-553-161 / E-Mail: melody@wisecon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