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獎學金優渥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最佳首選

獎學金優渥  大葉大學護理學系最佳首選
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葉大學通過教育部審查,成立彰、雲、投地區第一所設置護理學系的綜合大學,今年招收45名護理學系的學生為「護理人力在地化」注入新血。

大葉大學護理暨健康學院李城忠教授(彰化縣長期照護發展協會會務顧問)特別提到,今年招收45名護理學系的學生,中部地區的大型醫院,都有提供優渥的獎助學金給護理學系的學生,以彰化基督教醫院和澄清醫院為例,若學生與這兩家醫院簽訂同意書,畢業後可直接就業,彰基與澄清醫院每學年將提供獎助金6萬元及生活費2萬元,合計每學年8萬元的獎助學金。若與員榮醫院簽約,則提供就讀期間全額獎助學金,也就是說學雜費全免,同時提供每個月5,000元之生活費,且畢業後都可保障就業,月薪約5萬元。

大葉護理學系系主任(兼院長)蔡秀鸞教授表示,103學年度成立大葉大學第一屆護理學系,達成招收45名學生的預估目標。校方除了成立護理學系之外,更結合「醫療器材設計與材料學士學位學程」,及運動健康管理學系為產業培育專業人才,形成完整護理暨健康學院。培育各層級優秀健康照護人才之教育為願景,藉由特色教學、學術發展、與產學合作等方式,期能在教育方面,以「理論與實務並重」、「人文與科技整合」的理念,培育具有「溝通與抗壓」、「創意與品質」的護理師為目標;不僅能提供彰、雲、投地區充份的護理人力,而且透過就業在地化,造福更多有需要健康照護的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