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教育部愛用免洗工 派遣公司全都賺

教育部愛用免洗工 派遣公司全都賺
多名立委昨點名教育部帶頭損害勞工權益,年編列1.6億元預算聘用派遣人力,其中6%竟是派遣公司的管理費,等於1年有近千萬元進了業者口袋,且有些派遣員工還沒有加班費、特休或年終獎金。

立法院昨審查教育部明年度預算,其中257名派遣員工的人事費用就高達1.6億元,且有近千萬元被派遣公司賺走,立委鄭麗君質疑,派遣應為臨時性或季節性工作,但教育部派遣員工平均年資5年,砲轟「乾脆教育部整個委外算了」。

遭批根本沒省錢
教育部人事處長陳國輝說,該部814名員工中,派遣人力佔3成1,用派遣人力並沒有比較省,但因政府進行員額管控,不得不以派遣方式增加人力。

在教育部任職5年的黃姓派遣人員說,這個工作沒有未來性,但景氣不好,相較於民間公司,在公家機關擔任派遣人員仍相對穩定。不具名的教育部官員大罵,聘用派遣人力只是肥了派遣公司,政府根本沒省錢。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指,派遣人員權益沒保障,但又排擠職缺,讓想要找工作的人沒工作,政府根本是圖利派遣公司。

101創業大小事: http://www.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