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Lamigo健康”綠”手指 種樹當運動 參與AP

Lamigo健康”綠”手指  種樹當運動 參與AP
2014年06月26日,台北訊 – 全球十大紙業集團之一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關注環境永續議題,亦積極與機關團體、社區民眾合作推廣環保概念。APP今(26)日特別邀請中華職棒超人氣Lamigo桃猿棒球隊的超級好朋友組合--「迷你郭」郭嚴文及「微笑鄉長」陳禹勳,攜手前進台北市再興小學,參與國際珍古德教育與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APP贊助的綠拇指計畫,以栽種近百株台灣原生植物的實際行動,為環境保護投入心力!

APP參與行政院農業委會林務局及國際珍古德教育與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舉辦的「綠拇指」計畫邁入第三年,率領旗下銷售家庭用紙產品的「金盛世紙業有限公司」與負責文化用紙產品的「亞細亞國際紙業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志工,協助參與超過10所校園綠化推廣、栽種超過5,000株台灣原生物種。

此次,特別邀請上半季封王的Lamigo桃猿棒球隊的超級好朋友組合,郭嚴文及陳禹勳,情義相挺一起響應珍古德協會「綠拇指計畫」。球場上默契十足、私底下幽默逗趣的好朋友郭嚴文、陳禹勳不但以獨創的綠拇指暖身操帶動再興國小師生,更化身「猿」藝小幫手示範栽種技巧,展現親和力。

金盛世紙業有限公司黃國泉總經理表示:「APP珍愛地球並深信實踐生態保育和環境永續需靠所有人齊心協力,因此我們積極與全球各地環保團體和利益關係方合作。如同棒球是一個充分講求團隊合作的運動,如果投手再強,沒有合作無間、強打得分的打擊手或其它隊員支援就可能影響整場比賽勝負。也就如同環境永續保育,沒有大家的團結合作與努力參與,就像還沒完成的拼圖,永遠少一塊。」

黃國泉進一步補充說明:「棒球是台灣國球,是可以讓台灣在世界翹起大姆指的運動頂目之一。我們非常高興邀請到Lamigo球星郭嚴文、陳禹勳參與本次綠拇指計劃,結合他們對棒球的熱情投注到推動環境保育生態公益活動上,以身作則帶領小朋友一起愛護環境、實踐綠色家園。」

棒球世界經典賽的國手,Lamigo球星郭嚴文表示:「棒球運動與大自然息息相關,在日本即有工匠將製作球棒的剩餘木材,循環利用變身為環保筷子,表達出對木材與大自然的尊敬。樹木是地球上很寶貴的天然資源,也是最重要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大家都必須好好珍惜。很開心能有機會用每日打擊的靈活手指,揮棒做公益,化身變為綠拇指的力量,按壓土壤創造出植物源源不絕的生命力,為大自然加油!」

Lamigo球星陳禹勳表示:「天氣對投手影響甚具,比賽投球時,球場風向、風速、空氣中溫濕度都息息相關,若得意球種表現因天候影響,有時勝負就在這差之毫釐失之千里間,大自然的力量就是如此巧妙!我很高興參與綠拇指活動,除了希望能將棒球團隊合作精神傳達給同學們,更希望大家可在未來與我們背負起愛護環境的責任,成為生態保育最佳守衛組合。」

APP亞洲漿紙在國際上推廣環境保護已行之有年,未來將持續秉持愛護環境的企業理念為環境保護盡心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