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響應221世界母語日 「愛講台語」 關懷鄉土永續

 響應221世界母語日 「愛講台語」 關懷鄉土永續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於221世界母語日,關懷文教基金會與FM91.1關懷電台舉辦「愛 講台語」活動,(22)日上午在彰化縣文化局前廣場熱鬧展開,現場嘉賓雲集有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縣議員黃秀芳、賴岸璋、鹿港鎮長黃振彥、花壇鄉長李成濟等人到場與會,同時還邀請台語、客語及原住民語的團體老師一同來參與,現場聚集500多人擠爆廣場,同時也讓參與民眾了解母語的重要性與影響性。
董事長周清玉表示,目前世界上有六千多種語言,有一半以上語言都面臨消失,所有族群母語都是家中基本語言,目前台灣母語隨著年輕青年學子化漸漸消失,所以發起「愛 講台語」活動,邀請彰化縣各社團單位、公司行號一同來響應「愛 講台語」,看到小朋友努力講台語,很感動,希望繼續推廣台語,向下紮根。
關懷文教基金會與FM91.1關懷電台,秉持一貫用心推廣台語的熱情,透過每年舉辦的台語演講比賽,讓大家再次重視自己的母語,重要的是,透過每年的世界母語日活動推廣,影響的人數越來越多,如何保留自己的母語,也成為大家共同的目標,為此,也讓母語文化更加豐厚,奠定更加扎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