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確保毛小孩「食」的安全 飼料保存「愛」注意喔~

確保毛小孩「食」的安全 飼料保存「愛」注意喔~
台灣氣候潮濕,加上初夏時節,溫度逐漸升高,食物保存不易。許多寵物飼主為圖一時便利,會一次購買許多飼料回家囤積,雖可省去來回奔波的麻煩並節省時間,卻也在方便之餘,忽略了寵物飼料可能因存放過久而導致氧化變質的潛在危機,不僅有礙寵物健康,嚴重時則可能危及寵物的寶貴性命。

寵物飼料中的營養素會隨著存放時間的增加而逐漸減少,犬貓飼料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及蛋白質,若是保存不當,就會造成飼料變質,尤其是脂肪,一但發生質變,即會產生大量的酸敗和過氧化物質,對犬貓的健康產生莫大的負面影響。

飼主在選購及使用寵物食品時,應趁新鮮盡快使用並妥善保存,使寵物食品的品質得以確保;正確的寵物飼料保存方式,應放置於乾燥且通風良好的環境,並將封口密閉,避免與空氣做大量的接觸,才能減少細菌滋生;採用飼料箱或飼料桶來保存已開封的乾飼料,不僅可以隔離飼料與空氣接觸,餵食時採用飼料杓酌量取用也較方便,不失為保存的好方法之一。

美國寵物食品對於飼料包裝的要求十分嚴謹,出口的飼料皆需經過嚴格的檢驗,並通過美國FDA(食品與藥物監督局)、USDA(美國農業部)、AAFCO(美國飼料管理協會)等單位層層把關及認證核可,健康營養、安全、品質佳的美國寵物飼料,不僅值得信賴,更能提供毛小孩們全方位的營養需求,寵愛您的毛孩子,請讓牠吃美國寵物飼料。

【關於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et Food Institute (簡稱PFI)】
PFI成立於1958年,為全美寵物食品製造商的貿易聯合會,作為美國寵物食品工業的代言人,更是寵物食品工業進行公眾教育與促進媒體關係的主要力量,為該產業與美國國會、各州及聯邦各級機構之間進行交流的主要代表。

長期以來致力於促進寵物良好的生活照護;並針對寵物食品在商品的安全性、營養的精確性、與食品標籤等面向,予以高度規範和嚴格管理。除此之外,PFI更致力於推廣美國優良寵物食品至全世界,使所有寵物皆能受到平等、高規格的飼養照護。

※ 美國寵物食品協會(PFI)官方網站:www.petfoodinstitute.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