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庾澄慶接棒主持 金曲三不期許:不超時不囉嗦不冷場

庾澄慶接棒主持 金曲三不期許:不超時不囉嗦不冷場

【記者林呈翰/台北報導】 《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昨(5/19)舉辦頒獎典禮暨星光大道主持人亮相記者會,「金曲歌王」庾澄慶以及Dennis、楊千霈皆盛裝出席!典禮主持人哈林提出三不期許:「不超時、不羅嗦、不冷場!」,把自己降為配角,光芒留給得獎人,節目流程力求多元樣貌和快節奏,所以今年表演節目較往年多,但精簡流暢,頒獎人也突破以往由一人頒發,絕對簡潔有力,哈林強調金曲25會有濃厚的音樂性,台視跨海邀請邀請葛萊美和奧斯卡、奧運開幕式的國際成音大師Laurence H Estin擔 任典禮的音樂總監,對音質表現的要求,展現最高誠意!第三度合體主持星光大道的主持人Dennis、楊千霈則將再度展現完美的控時能力,保證該訪問的歌王歌后,絕對逃不出他們的手掌心。
《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是跨過四分之一世紀的重要典禮,由台視再四度承辦,台視副總劉麗惠表示:「25周年是很有價值、代表性的一年,重量級的主持人哈林,一直是我們的不二人選,從今年紅白就開始邀約, 感謝RIT張董事長和陳鎮川的大力幫忙,是音樂人的大團結才讓哈林點頭同意獨挑大梁,承擔這個重責大任!」RIT董事長張耕宇也表示:「未得標之前就一直游說哈林,用八顧茅廬的方式,連火星人布魯諾的演唱會都只聽 一半就離席跑去跟哈林懇談,才終於完成所有音樂人的托付說服哈林!加上我們老夥伴Dennis、楊千霈,典禮一定會盛大而精彩。」
《第25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台視與RIT不惜投下鉅資邀請曾擔任美國奧斯卡與葛萊美頒獎典禮、白宮音樂會、兩屆奧運開幕式等大型典禮及活動的成音工程師 Laurence H Estin擔任成音總監,上個月已經先來台灣了解小巨蛋的設備和音場環境,對台視提出了許多項的規格要求。擔綱典禮主持人的哈林說:「這次典禮有唱片界的投入、台視的支持,希望讓音樂性更強大,提升『聽』的感動!」獨挑大梁的哈林也表示,不論是主持人、頒獎人都採單人模式,他說:「有時候兩人主持的變數更多,一人比較能掌控,我只是龐大音樂界的一個小螺絲、配角,重點是得獎人!」為了金曲獎典禮及演唱會,哈林推掉所有節目,自許體力特好的他笑說:「多虧了這機會只做一件事,讓我過人類的生活,之前飲食很『禽獸不如』、太輕淡,現在放小假、運動吃更好, 調整身體狀態,變得更好!」擔心網友評價?他表示:「心情當然是忐忑,但當我決定要做這件事,評價這些都是身外之物,我自己算是old school,不是3C控!」
而以精準控時大受讚揚的Dennis、楊千霈再次攜手主持,Dennis謙虛的說:「這些都是背後上百人的團隊一起努力的成績,今年我們會以存錢的概念主持,盡量精簡訪問,讓每組藝人都有時間聊聊!」楊千霈則說:「我和Dennis在典禮前,都積極用Email、APP討論,從日常生活培養默契,所以到典禮只要一挑眉、眼神,就知道現在是要『送客』還是要『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