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撒下綠色種子 APP亞洲漿邀您攜手珍愛綠色未來

撒下綠色種子 APP亞洲漿邀您攜手珍愛綠色未來
2014年05月28日,台北訊 – 全球十大紙業集團之一APP亞洲漿紙(Asia Pulp & Paper,簡稱APP)致力於永續發展,對全球環境保育推廣不遺餘力。APP為深耕台灣,自2012年起連續三年響應行政院農業委會林務局與國際珍古德教育與保育協會中華民國總會合作推廣的「綠拇指計畫」,迄今參與10所校園綠化推廣,在珍古德協會及植物專家合作下共同種植近5,000株的台灣原生植物。

鼓勵校園種植台灣原生種植物的「校園綠拇指計畫」,在林務局、珍古德協會及各界協助下,已於超過百所學校建立綠拇指園地。今年,APP台灣由負責銷售文化用紙產品的「亞細亞國際紙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家庭用紙產品的「金盛世紙業有限公司」旗下員工,分別於5月16日與5月22日造訪了新北市板橋區沙崙國小及桃園大崗國中,進行校園綠化。

APP在台灣與珍古德協會合作已邁入第三年,APP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協助珍古德協會推廣環境生態教育,以實際行動落實APP環境永續理念。教育是改變的根本,希望學生透過種植樹苗及校園生態導覽,感受大自然朝氣蓬勃的生命力,並激發出維護生態平衡和自然環境的使命感。未來,APP將繼續秉持對環境保育的堅持,支持將環保綠化觀念向下扎根。」

APP於2013年2月5日宣佈實施森林保護政策,承諾在其供應鏈中停止涉及天然林作業,此森林保護政策為保育全球天然林樹立了歷史性的里程碑。APP於2014年4月宣佈最新印尼百萬公頃熱帶森林復育計畫,面積相當於37個台北市、超過四分之一個台灣,是繼「森林保護政策」後另一引領同業的綠色創舉,獲得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綠色和平(Greenpeace)及其他國際環保團體的建議和支持。目前,APP已首先啟動Bukit Tigapuluhe國家公園野生動物保育計畫,並發佈其他九大地表區域保護重點。

APP亦長期與國際非營利組織和印尼政府合作,積極保育紅毛猩猩、爪哇犀牛和蘇門答臘虎等瀕臨絕種動物。APP將秉持落實永續承諾,致力於企業、社會與環境生態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