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開漳聖王夫人「王媽」聖誕 廟埕包粽粽飄香

開漳聖王夫人「王媽」聖誕 廟埕包粽粽飄香

 

 
【記者黃筱喻/彰化報導】國定古蹟威惠宮(又稱聖王廟)是彰化市公所管理寺廟之一,供奉開漳聖王和聖王夫人,昨天是開漳聖王夫人「王媽」的聖誕日,市公所舉行聖誕慶典,同時市公所為了紀念民俗節日端午節,特別以趣味競賽的方式辦理「百發百粽慶端午」活動,讓鄉親們來同樂,提前歡度端午。
彰化市公所同時為了紀念民俗節日端午節,特別以趣味競賽的方式辦理「百發百粽慶端午」活動,讓鄉親們來同樂,提前歡度端午。活動方式是請大家揪親朋好友,結伴來包粽子比賽。參賽隊伍由5人組成,每隊需包好30顆粽子,以速度、現場整潔度及粽子外觀、綁線鬆緊度做為評分標準,共取前五名為優勝隊伍。
這項比賽具有民俗傳承的意味,市長邱建富也到場參加包粽子,他一邊包粽子一邊請教隔壁的「歐巴桑」,如何將粽子包得札實又美觀,有時不小心鬆脫,引觀眾笑聲不斷。昨天參加趣味包粽競賽者,最年長的九十歲,最幼小的七歲,還有不少人都是第1次包粽子,包起來手忙腳亂,場面頗溫馨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