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風災覆滅小林國小 繁馨計畫重啟校園

風災覆滅小林國小 繁馨計畫重啟校園

98年莫拉克颱風肆虐全台,豪雨帶來山崩及嚴重的土石流,重創南台灣多個鄉鎮,其中受災最慘、傷亡最重的地區即是全村遭到覆滅的小林村,小林國小也在這一次的災害中全部摧毁,原本擁有國小部和幼稚園部的小林國小,一場災變,瞬間奪走一半以上的孩子。教師成為流浪教師,學生成為流浪學生,面對這樣的衝擊與考驗,在重建小林國小的漫長路程中,師生不斷地搬移遷徙,為了教育,即使只有一點點可以生存的空間,也得停下來生活與學習。

漫長等待的重建即將在這個月結束,下個月小林國小即將正式重新啟用,師生也準備從暫時借用的甲仙國小搬回去。望著新建好的學校,雖然歷劫歸來,但每當回想起全校三分之二學生在一夕間消失,校長王振書難掩心中的悲痛,而想起曾經一起上課的同學們,小朋友依然難過得落下眼淚。

適逢週末母親節的來臨,以及下個月新建校園的啟用,教導主任洪國祥希望藉由新世代網路爆紅品牌Petite Amie的臉書號召力,讓各地關懷小林國小的朋友們能知曉學校即將重啟的現況,並讓學校的小朋友們感受到來自臺灣各地的關愛,今年正逢康乃馨生產過剩,花農生計大受影響,於是開啟了「繁馨計畫」。

繁馨計畫短短兩天在網路上爆紅,上百人瘋狂轉載小林國小的受災故事,顯示年輕人在網路上樂於分享公益活動的心情,由於每一次的轉載分享,Petite Amie會此愛心行為送出一朵康乃馨至小林國小,截至目前為止上百次的分享,可以預見繁馨計畫抵達小林國小當天(5/11),將有數以百計的康乃馨湧入校園,並由主任親自帶領小朋友把對媽媽的愛寫在卡片上,一起度過這個溫馨的母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