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學生志工變成證照達人 石岡手擁59張證照貼滿牆

學生志工變成證照達人  石岡手擁59張證照貼滿牆

 

 

 

 

 就讀嘉義市東吳高職觀光科畢業的石岡,當初基測成績能夠進去嘉義高中就讀,他自己表示,因為與自己的志向不符合也不希望成為只會讀書的人,為求多元學習發展,故選擇高職就讀。在求學期間,考取了59張證照,種類橫跨電腦、中英文、急救、物流以及觀光餐旅等類別。 其中中華民國技術士就考取了電腦軟體應用乙丙級、網頁設計、飲料調製、餐旅服務等五張國家證照。在語文方面也取得多益695分以及全民英檢中級等英檢;也通過了全民中檢中高等。石岡表示,為增強專業上的英語表現,還考取了PVQC專業英語國際認證,取得等級相當於CEF B2(相當於英檢中高級)。

石岡還多方嘗試不同領域的證照,在電腦證照部分除了取得MOCC專業文書處理認證和TQC日文輸入等;還為增加國際競爭力,通過MOS大師級、MTA微軟國際認證、IC3、CIIP資管師乙級等國際電腦資訊證照。

除了在專業能力上的證明,石岡也熱衷於志工和公益活動,從高一加入學校的服務性社團之後,便開始開始志工的生涯。石岡:「志願服務是一項專業服務,不僅在服務中要做到盡善盡美,符合被俘物者的需要,也要在之前提升自我能力以求完美。」,故此,他積極參與志工相關訓練,並在全國志工督導訓練中結業;也發揮青年影響力,成立SoulVolunteer志工隊、擔任HOBY台灣青年組織幹部。也榮獲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奉獻獎的榮譽。

由於石岡的表現,在校時期曾多次被學校邀請進行分享演講,並在「與校長有約˙青年座談」與學弟妹分享求學經歷以及高中生活,雖然並不是學校學生自治會的一員,但學生自治會指導老師希望自治會成員能夠像學長學習,也邀請他在學生自治會正副會長授證典禮中,分享志願服務的經歷以及做志工的方法。

石岡在今年的技優甄審中,取得國立虎尾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正取的資格,雖然已經從高中畢業,他依舊努力不懈的充實自己,在暑期除了參加志工服務,也參加教育部的公共事務人才培訓以及青年政策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