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鳳凰颱風來襲 彰化市長盃籃球賽百人競技

鳳凰颱風來襲 彰化市長盃籃球賽百人競技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鳳凰颱風來襲前,彰化市103年市長盃下半年度三對三籃球賽,仍於昨(20)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籃球場順利開賽,參賽隊伍多達265隊、選手超過8百人,甚至有遠從北部來的選手,主持球賽開賽的彰化市長邱建富很欣慰地表示,顯示該項比賽已具全國知名度,他同時預告,為了再大力推廣運動風氣,將於11月8日首度舉辦市長盃四對四半場鬥牛賽。
市公所為了推廣三對三籃球運動風氣,讓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同時藉由籃賽切磋球技、鍛鍊體魄、紓解壓力,於每年的春、秋季各舉辦一場「市長盃」三對三籃球賽。
比賽共分四組,包括:社會組、高中組、國中組及女子組等四組。市公所為了鼓勵選手參加,推廣籃球運動,與賽隊伍除贈送精美禮品外,各組第一名還頒給獎金2千元、第二名1千5百元、第三名1千元,此外,獲獎隊伍每隊頒發獎盃3座,以資鼓勵。
參賽隊伍除了來自彰化、台中、雲林等中部縣市外,還有遠從台北、新竹等北部地區來的籃球好手,顯示彰化市公所舉辦的三對三籃賽已遠近馳名。
 邱建富市長表示,為推廣全民運動政策,提供青少年及學生正當休閒運動,以建立「健康、幸福、快樂的好彰化」,市公所將再大力爭取經費建設有益健康的運動場;並定期舉辦各項體育活動,提供愛好運動民眾能有展現體育的舞台。2014-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