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暖城女聲蘇盈之 與小珍妮佛全智賢同列百大美女

暖城女聲蘇盈之 與小珍妮佛全智賢同列百大美女

【記者林呈翰/綜合報導】
海蝶音樂年度重點新人蘇盈之(Wincci)大有來頭,她在2008年當選馬來西亞小姐,代表大馬參加世界小姐選美獲最佳才藝獎,因而踏入演藝圈,她影歌雙棲,聰明又努力,成為唯一以華裔之姿打進馬來影視圈的鳳毛麟角,並於去年獲好萊塢網站indepentcritics.com票選為「全球百大漂亮臉孔」第91名,從4萬人中出線,與全智賢、小珍妮佛、宋慧喬、少女時代同列榜中,Wincci演藝事業旺,卻又上進,尚在攻讀博士學位,出身英國里丁大學法律系、澳洲工商管理碩士的Wincci,正在馬來西亞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主修「工商管理網路策略」,她雖因出輯來台longstay半年,推掉不少片約和商演,少賺上千萬台幣,但也正好趁此在台修改博士論文,她笑稱:「我的論文很有台灣味!」,她並將於10月返吉隆坡參加博士口試,再返台繼續宣傳專輯,她首波主打歌【像我一樣愛你的人】將於8/13在HitFM盛大首播!
創作歌手蘇盈之因選美踏進演藝圈,她的創作功力經世界小姐選秀「掛保證」,當初她以5種語言演唱自己創作曲【Beauty with a Purpose】,並融合中國表演藝術「變臉」,一炮而紅,決戰19強,最後得到最佳才藝獎,令人津津樂道,其後她進入影視圈,為了不被認為選美是來玩票,她比別人努力3倍,從首張馬來語專輯只有5位粉絲來簽唱會,到接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3國聯合製播、號稱馬來版【後宮甄嬛傳】的年度宮廷大戲【皇位】,擔任女主角,地位可見一斑!她飾演和親嫁到大馬的漢朝公主,歷經皇室爭權波瀾的一生,高潮迭起,是今年底馬來影視圈耗資最大、最受矚目的大戲,拍峻此劇,Wincci就直奔台灣籌備國語專輯,展開為期半年的錄音和籌備工作,並熟悉台灣的一切!全新國語專輯【蘇盈之同名專輯】將於9/2全亞洲發行!
其實,Wincci前年底曾發行首張國語大碟【幸福就好】,但她忙碌沒有來台宣傳,但歌曲【不應該勇敢】搭上三立華劇【美味的想念】片尾曲、【過得去】、【幸福就好】是三立【我租了一個情人】插曲、片尾曲,在YouTube創下高達共500萬次的點擊率,歌紅人不紅,歌聲受到肯定的Wincci很開心,因而也激起一闖華語歌壇的決心,破釜沉舟來到台灣longstay,調整呼吸、全新出擊!希望讓更多朋友認識並肯定她!
海蝶音樂看重蘇盈之的潛力,特斥資千萬預算打造【蘇盈之同名專輯】,走知性都會女子路線,開發她中低音呢喃聲線,呈現都市輕熟女獨立自主風範,傾全力把她打造成「暖城女聲」,海蝶並大手筆為她拍攝蘇盈之微電影,並以6支Teaser強打預告,1週公佈1支,看似連貫卻又各自獨立的CF將在網路上強打,鄭重預告蘇盈之的專輯和微電影,來勢洶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