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眾口鑠金!創業路該聽誰意見

創業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很多的建議,在所有這些建議當中,哪些是有用的,如此是沒用的,是需要創業者自己去分辯的,分辨不清,也會出現錯誤的,別人的建議你的聽從了,就變成了你自己的決定,這個決定的正確下錯誤對你創業有着決定性的作用。

創業者會接受了太多建議,而有的創業者卻根本沒有建議

智慧輸入可能成就你的企業,創業者需要有一些有智慧的人來給予幫助,然而這樣的智慧者並不是很好找,你自己要善於發現,因此說你自己也要是一個智者,各人的能力是不一樣的,你需要的人才也應當各有千秋,智者的智慧可能讓你快速成功,也可能搞砸你的企業。

對這一點,每個創業者都要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對他人的建議要進行全面的分析,其實任何一個人的想法都會有其片面性,所以必須聽各方面建議,對其進行分析與綜合,最終 得出適合自己公司的正確的決定。

創業者在創業過程中忽視他人的建議或者不尋求他們的建議,都意味着你在盲飛。你的成功幾率會很低。眾人拾柴火焰高,在創業上這是一個真理。另一方面,太多的反饋有它自己的危險。

要和幾個你所在領域中,創過業,也出售過公司的幾個有經驗的創業者建立關係。他們會把自己的經驗與想法如實的告訴你,你就能夠少走很多彎路,儘快走向成功。

一般來說,為你業務的特別部分選擇顧問,而非全面業務。比如,你放了很重的精力在利用社會化媒體進行營銷,那麼找一個知道如何通過社會化媒體獲得用戶的顧問。這個顧問可能不知道太多你的真正業務,但是這個人在你可能不知道的領域裡會更有見識。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完整內容→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7RGP1LtKGAQhRNyiGkAaI9cZUg8Q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