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他26歲 在蘋果生態圈中突圍

當 AJ•福爾賽提心愛的 iPhone 螢幕第五次碎掉的時候,他已經知道怎麼自己動手修理了。他是加州州立理工大學的一名學生。福爾賽提自己動手修理 iPhone 的事兒很快傳了出去,他變成了一個大忙人,大家都找他修手機。於是他與自己的朋友安東尼•馬丁成立了 iCracked 公司,專營蘋果維修業務,據估計,蘋果維修市場一年大概有 50 億美元的規模。


這看起來很不可思議,一個學生成立的公司對陣現在市值 7000 億美元的科技大鱷。然而,四年過後,iCracked 現在已經擁有了 1100 名具有「iTech」執照的維修員,他們維修蘋果、三星和 HTC 的手機,遍佈美國和十個其他國家。 iCracked 公司每週修理數千的智慧手機和平板,今年的營業額預計會達到 3000 萬美元。這個公司憑藉不到 100 萬美元的種子資金成立,目標是每年增加三到四倍的銷售額,並且計畫在五年以內將其全球維修員數量擴張到 25000 名。


在面對世界上最大,並且對智慧財產權和冠名權如此保護的公司時,福爾賽提的公司是如何取得成功的呢?對 26 歲的福爾賽提來說,這很好回答。他回復到:「我壓根沒跟蘋果聯繫過。」

http://www.101media.com.tw/content/50AdVFU8ldoOuX4ZutAcQn03Trz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