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社區

揮別「黑」,許自己一個2015年開運英文字

揮別「黑」,許自己一個2015年開運英文字
【台北訊】「台灣二○一四代表字大選」本週已公布結果,「黑」字獲選為台灣今年代表字。票數最高前十名,都與負面事件有關。在邁向2015年之際,「全民英檢」(GEPT)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LTTC)以別出心裁的方式舉辦活動,邀請網友為自己許一個2015年的英文開運字,表達對明年的期望,參與活動者還有機會參加iPad mini抽獎。

活動網站上供選擇的英文字,大多是GEPT中級或中高級程度、常見又容易理解的單字。除了可從網站上選字外,網友也可發揮創意,從GEPT英檢字表中搜尋出自己喜歡的開運英文字,並寫下理由,作為對自己的承諾。

本活動自11月中起跑,目前已有超過700位網友留言票選,票數最高的前3個字依序為:「健康」(Health)、「自信」(Confidence)、「願景」(Vision)。依據留言者所寫下的理由,可見食安問題成為全民話題後,「健康」(Health)已成為民眾最在意的事;選擇「自信」(Confidence) 和「願景」(Vision)者,多數希望自己能夠在學涯、職涯、人生上有新的突破,勉勵自己開創新局,並期待2015年是充滿正向力量的一年。

本活動進行至2015年元月5日止,活動詳情可上網搜尋「全民溜英文」。 https://www.lttc.ntu.edu.tw/gept600

訊息來源: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