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就任!凌晨1點宣誓就職

 

 

 

【記者陳正緯/台北報導】美國第45任總統當選人川普(Donald Trump), 將於美東時間20中午12點(台灣時間21日凌晨1點)宣誓就職。不論你喜不喜歡川普,他在就職典禮上的一舉一動,都將讓全球緊盯關注,究竟這次有哪些直播管道可以同步收看呢?另外隨著就職將近,Google也根據過去一周的搜尋結果,統計出了一些有趣的數據!

川普:旅程已經開始了,我將會為美國人民努力奮鬥!

在台灣時間21日凌晨將就職的川普,已經提前24小時出發至華盛頓預作準備,從紐約市曼哈頓區川普大樓(Trump Tower)出發前,川普在Facebook上提到:「旅程已經開始了,我將會為美國人民努力奮鬥,讓這趟旅程變的偉大。」最後再次重複:「無疑的,我將讓美國再次偉大。」福斯新聞(Fox News)從川普離開川普大樓開始就在Facebook上一路直播到機場,吸引大批民眾觀看。

我國的祝賀代表團由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領隊,成員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呂玉玲、林為洲、林昶佐、柯志恩、陳亭妃、陳怡潔、國安會諮詢委員童振源等人。

在川普接連發言挑戰一中政策後,中國官方看待台美關係格外刺眼,屢次要求美國拒絕台灣代表團出席就職典禮。外界關注典禮登場前中國是否還會出奧步,游錫堃昨受訪對此呼籲,中國是「泱泱大國」,要有大國心胸,不該如此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