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兩黨共推陳柏惟當消波塊 挑戰海線大魔王顏寬恒

兩黨共推陳柏惟當消波塊 挑戰海線大魔王顏寬恒


民進黨、台灣基進黨5日舉行聯合記者會,共推基進黨發言人陳柏惟出戰台中立委第二選區(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迎戰國民黨現任立委顏寬恒。顏寬恒上午表示,每一位對手都是可敬的對手,但對地方的熟悉程度與服務,才是關鍵。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台中地第二選區將成為「抗中保台大聯盟」,政黨合作的示範區。陳柏惟則表示,立法院有113席立委,理論上應該都是台灣牌,不過實際上,很多人還在講和平協議,希望未來立院的中國牌都能掀成台灣牌。

民進黨立委提名策略小組成員之一、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台中第二選區民進黨內沒有人登記,為中央徵召的艱困選區,不過從過去兩次選舉,這選區看起來不太好選、但也不是所謂真正的艱困區,他舉前兩次立委選舉為例,民進黨候選人陳世凱一次只輸1000票,第二次只輸6000票,林表示,只要投票率高,藍綠在這選區就會呈現五五波,只要投票率高於七成五,民進黨與基進推出的人選,就有勝選機會。

顏寬恒表示,上午有看了陳柏惟參選記者會的影片,第一對於記者會中陳柏惟表示也願意當消坡塊來保護家園,對此感謝陳柏惟認同消坡塊保護家園的精神。第二,顏說他的選區幅員遼闊、沒有選擇對手的權力,任何一位可敬的對手到了選區來,都審慎以對,不管對手是誰,都一本初衷,秉持著為民服務、問政表現及地方建設發展,不管是否在選舉期間,他都是一位讓鄉親看得到、找得到、叫得動的立委。

顏寬恒接著說,鄉親應該有很大的感受,要選的是一位在地服務、深耕、了解地方的人,對手對沙鹿、龍井、大肚、烏日、霧峰了解多少、有沒有花時間在這個地方、地方有什麼需求、城鄉差距、地方人文,還有交通動線的狀態的了解,都將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