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經濟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明公布 宋楚瑜:不會有郭台銘

親民黨不分區名單明公布 宋楚瑜:不會有郭台銘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確定不列親民黨不分區名單!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19日)透露,預計明天上午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名單內確定不會有郭台銘本人。

宋楚瑜日前宣布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會有「郭台銘的影子」,被外界推測就是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兩人,而郭台銘本人與宋楚瑜的合作動向也備受關注。

宋楚瑜說,我們有三大特色:第一,會網羅所有精英、第二,「專業」是我們很重要的考量,更重要的是能夠把弱勢團體的訴求集合起來,所以這裡面有很多不同的弱勢族群,或是團體的發言人,會在這裡面有參與。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原本預計16日公布,卻推遲至今尚未公布,宋楚瑜今日表示明天上午會公布不分區名單,最受矚目的郭台銘確定不會列在名單內。至於名單內還有哪些人?宋暫時不透露任何名字,僅說不會由親民黨獨享,強調會網羅各領域的專業菁英,並且納入不同弱勢團體發言人,以達關懷弱勢的目標。

針對近日愈來愈多人想與親民黨合作,宋楚瑜表示「我們的團隊有藍圖,不是講空話」,大家都看的出來他們是真心要救台灣,宋說自己是台灣少有的政治人,表示要把平生四十多年來的絕學讓大家都看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