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脫北團體突襲空投美金及反朝傳單 南韓統一部宣布:嚴正處置

脫北團體突襲空投美金及反朝傳單  南韓統一部宣布:嚴正處置

南北韓關係緊張之際,南韓再有脫北者團體在南北韓邊境,空投50萬反朝宣傳單張、500本小冊子、2000張1美元紙鈔及1000張SD記憶卡。南韓統一部對此表示深感遺憾,將聯同警方嚴正處理事件;軍警已介入調查。

【南北韓關係】金正恩一聲令下 南韓萬億投資恐化灰

北韓沒有公佈撒傳單的具體時間,有分析認為,北韓會在周四(25日)韓戰70週年紀念日撒傳單。

有脫北者團體早前從南韓向北韓散布反北韓傳單,引發北韓不滿,除了炸毀開城工業園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外,又表示會向韓方散布大量反韓傳單,又會公開在印有南韓總統文在寅照片的傳單上撒煙頭等垃圾的圖片。

掛著宣傳布條的氣球,今天上午10時左右被發現掉在洪川郡西面馬谷里鄰近的山上,卡在樹上的長型氣球仍是充滿氣的狀態,裝有反北韓傳單的塑膠袋也完好如初。

警方相關人士指出,推測為散布反北韓傳單用的氣球掛在樹上,民眾發現後通報警方,警方到現場確認為脫北者團體前一晚放出的氣球。發現氣球的地方位於京畿道坡州東南方約70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