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情勢緊張!金正恩回歸剪綵 兩韓邊界傳槍響 無人傷亡

情勢緊張!金正恩回歸剪綵 兩韓邊界傳槍響 無人傷亡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神隱20天,終於公開現身。不過,南北韓的軍事邊界,卻在清晨傳出槍響!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軍隊在早上先朝南韓的監視哨所開槍,南韓國軍兩度播放警告廣播,並開2槍反擊。這起槍擊事件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只是北韓為何突然開槍,原因還在調查。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發表聲明說,正透過兩韓軍方間的熱線電話掌握詳細狀況,防止再發生類似事件,也採取一切必要的待命措施。

北韓官媒2日報導,代表自力富強與繁榮的磷肥料工廠竣工典禮1日盛大舉行,金正恩也出席,更公開長達15分鐘影片,可見金正恩自親妹金與正手中接過剪刀剪綵,稍後視察工廠時也走動自如,影片最後更叼著一根菸,和官員對談,讓傳言不攻自破。

胡采蘋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金正恩昨天出面的照片當然不可能是假的,這就是出面了,但事情也不像沒事派說的那麼沒事。」她提到,CNN報導以前,沒人知道金正恩離開平壤了,是CNN報完大家去查,青瓦台才問出他在元山,之前沒有人知道他離開,「CNN不是空穴來風。」

胡采蘋最後指出,20天沒出面的內部壓力一定很多,期間竟然有人能鬼使神差去說服CNN全天輪播這個新聞,幾乎全球媒體、各國政要都在追蹤,「這二十天他出不來一定是有事情,恐怕事情到此不算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