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德州廠遭控污染恐罰50億 台塑回應並非最終判決

德州廠遭控污染恐罰50億 台塑回應並非最終判決

台塑美國德州廠排放污染罰約新台幣50億元。台塑公司表示,聯邦法院認定違反聯邦「淨水法」,但報導所提為審理法官意見書而非終判,全案審理中,台塑不評論。

塑轉投資位於美國德州的台塑美國最新傳出,遭美國聯邦法院已認定造成污染,恐面臨約新台幣約50億元的罰款。

台塑公司指出,媒體報導「台塑德州廠遭認定排放污染」,內容提及台塑美國公司德州廠遭環保人員指控排放塑膠粒,聯邦法院認定違反聯邦「淨水法」。台塑公司認為媒體報導僅是審理法官的意見書,並非最終判決,由於全案還在法院審理中,台塑不便發表評論。

台塑公司前幾年已規劃擴大美國德州廠的生產規模,同時發揮頁岩氣的低成本優勢,德州廠正進行年產120萬公噸乙烯的乙烷裂解廠、40萬公噸低密度聚乙烯(LDPE)和25萬公噸聚丙烯(PP)等擴建工程;其中LDPE廠和乙烷裂解廠從今年第2季起陸續完工投產,未來會挹注獲利。

台塑公司看好今年台塑美國公司的稅前獲利會超過去年的10億美元,主要是美國的企業所得稅率從過去的35%降到20%,且德州廠擴建工程陸續從下半年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