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艋舺青山宮炸整晚!吞959張交通罰單:明年一定改

艋舺青山宮炸整晚!吞959張交通罰單:明年一定改

艋舺青山宮適逢建廟165周年,舉行為期三天的「艋舺青山祭」遶境活動(7日上午7時落幕),全台宮廟陣頭活動期間匯聚萬華共襄盛舉,估計設有紅壇32處,香案8處,37陣頭遶境,參加人數超過10萬人次,沒想到狀況一籮筐,先是發生砍人事件、圍毆打架,加上徹夜不停的鞭炮聲擾民,甚至導致多起火警,因此被罵爆,萬華警方活動期間接獲100報案電話多達666件,1999市民專線檢舉案36件,更開出959張交通違規罰單。

不少網友被《艋舺青山王》臉書留言抱怨:「沒良心的活動半夜轟炸鞭炮擾民,你們繞境過的居民的健康出問題因果報應你們要小心!」、「有分寸一點吧!早上要熱鬧就算了,半夜不要一直放砲,不是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嗎?這樣下去哪裡安又怎麼順?」、「奇怪了,就不能安安靜靜地辦活動嗎?就一定要一堆鞭炮煙火擾民?」、「吵死了,半夜三更放鞭炮,人家要不要上班啊?」。

不止如此,還有一對情侶6日在萬華車站共構大樓飯店房內上演活春宮,畫面被拍下PO上網造成瘋傳,事發時,因萬華警力大都投入青山宮遶境活動,如今遶境活動結束,近日內將依涉嫌違反妨害風化罪嫌,約談這對情侶到案說明。

值得關注的是,快到終點青山宮時,瞬間鞭炮四起,過沒多久環河南路二段某大樓頂樓起火,竄出濃濃黑煙。今年爐主林麗華當場對主轎下跪痛哭,請求神明保佑;同時她也要求大家,不要再放鞭炮了,都燒起來了。

據了解,消防局派出18輛消防車、2輛救護車、61名警消前往救災,火勢約於7時24分撲滅,幸好無人傷亡;至於是否是遶境放鞭炮所引起的火災,有待火調人員調查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