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藍綠派系鬥爭?花壇鄉長現任告前任 只為「虎山岩金針花」

藍綠派系鬥爭?花壇鄉長現任告前任 只為「虎山岩金針花」

幫忙行銷,整理金針花海,不料,鄉公所質疑彰化縣創意產業協會、虎山岩廟方和前花壇鄉長李成濟等人有公器私用之虞,賞花期讓志工採摘金針花,炸花送請遊客吃,因而對特定5人提出竊盜告訴。
前任鄉長李成濟說,公所理應利用現有資源,繼續推動觀光、行銷花壇才對,卻用國家公帑聘請律師提告一群默默為花壇推展觀光、行銷花壇的志工們依竊盜罪移送法辦,實在是無言。
其中一位被告虎山岩現任主委,為了推廣觀光,還簽同意書,讓土地無償給公所使用,大家幫忙整理、行銷,難道這樣也有錯嗎?
彰化地檢署上周召開偵查庭,相關人等,包括被控告5名志工、地主、舉辦活動虎山岩等相關人士,採花和控告行為掀起熱議。5名參與志工以竊盜罪被傳喚,更掀起熱議,不過是助興推廣金針花,採摘之風固不可長,但採摘了多少?也沒人說得清,有必要鬧這麼大嗎?熱心竟惹汙名啊!
對此現任鄉長只說,花海是公所擁有,因為有民眾檢舉,以辦活動之名行偷採花之實,才會委請律師提告,只是花海活動已經是第二年,同樣的方式,去年摘花是行銷,今年摘花變竊盜,氣得地主決定收回土地,拒絕再和公所合作,推廣觀光。
地方人士表示,金針花盛開,大庭廣眾之下,10多名志工一起幫忙,控告特定5名志工,不排除藍綠派系鬥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