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四川強震死亡數再增 陸千警搶救

四川強震死亡數再增 陸千警搶救

四川甘孜州瀘定縣今(5)天發生規模6.8地震,震感強烈,最新消息確認已有30人罹難,道路、通訊、房屋等受損情況正在核查中。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對四川地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搶救生命作為首要任務,全力救援受災群眾,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四川省甘孜州瀘定縣今天下午12點52分發生規模6.8地震,震央緯度29.59°,經度102.08°。地震發生將近9小時,罹難人數新增至30人,已有300名救難隊員抵達震央。中國大陸地震局已啟動一級應急響應。

《央視新聞》報導提到,6.8地震發生後,瀘定縣城內沒有明顯的房屋損毀,大部分居民和遊客目前都在相對開闊的地方避險。目前城區建築暫無大礙,各鄉鎮受災情況正在收集中,不少當地網友都上微博報平安。

距離此次震中226公里的成都市區也有明顯震感,成都一名市民拍攝的家中畫面顯示,地震發生時吊燈發生了劇烈的晃動。一些四川網友感慨,夏天以來,當地接連遭逢高溫、限電、疫情等自然災害,現在又遇到地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