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不顧霍金生前嚴厲警告!中國宣布「天眼」有新發現

不顧霍金生前嚴厲警告!中國宣布「天眼」有新發現

中國無視已故英國知名物理學家霍金生前「別接觸外星生命」的警告,位於貴州的世界最大射電望遠鏡FAST(Five hundred 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Telescope,又稱天眼)2016年9月25日落成,2020年1月11日啟用,同年9月啟動「尋找外星人」計畫,中方7日透過官媒宣布,「中國天眼有了新發現」。

已故英國學者霍金生前曾數度警告中國「不要接觸外星人」,甚至公開反對中國打造「天眼」,中方在2017年探測到來自外星的可疑信號時,霍金更發出警告「千萬不要回答!」霍金認為,像「中國天眼」這樣龐大的設備,會使外星人更加輕易發現地球,有可能會帶來浩劫,但中國政府從未重視相關警告。

中方7日透過官媒黨媒指出,「中國天眼有了新發現」,中國天文台博士姚菊枚指出,當巨大質量的恆星死亡時產生的超新星爆炸,將催生出「脈衝星」這類中子星,相較於消亡前的恆星,年輕的脈衝星具有更快的運動與自轉速度,而年輕的脈衝星的徑向速度(radial velocity)與自轉軸「共線」。

中國官媒指出,這份研究5月6日發布在自然.天文學》期刊(Nature Astronomy,中國天眼觀編號為「J0538+2817」脈衝星,並分析它的位置與速度得出這項結論;研究稱,過去的研究停留在「平面」的角度看待脈衝星,而中方科學團隊則是以「3D」的觀點進行研究,因此還測出脈衝星的三維速度與運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