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國台辦:願派專家赴台灣 中國人怒了

國台辦:願派專家赴台灣 中國人怒了

國內疫情升溫,連續多日本土確診破百例,大家最關注的就是疫情何時能趨緩,以及何時能有足夠的疫苗,然而面對台灣這波疫情中國也是動作不斷,似乎想藉機政治操作,昨(24)日中國國台辦又再度表示「願意積極考慮向台灣派出疫情防控專家」,然而卻被自家人罵爆,中國網友留言怒批「賤不賤啊」,光是單則留言就超過2.5萬人按讚。

24日中國國台辦在微博發文,提到「有媒體提問,台灣近日疫情日趨嚴重,缺少疫苗等問題引發民眾關注。島內一些人士此前曾多次主張從大陸獲取新冠疫苗,請問大陸方面能夠提供哪些具體的幫助?」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當前台灣疫情肆虐,危及廣大台灣同胞生命健康安全十分憂慮,感同身受。

國台辦

還在文中聲稱,「面對島內日趨嚴峻的疫情和廣大台胞不斷承受的防疫壓力,島內一些團體和人士不斷呼籲採購大陸疫苗,我們的態度非常明確,願意迅速作出安排,讓廣大台灣同胞盡快有大陸疫苗可用」,甚至表示願意積極考慮向台灣派出疫情防控專家,與台灣醫療衛生人士分享抗疫經驗,提供防疫諮詢。

然而面對國台辦的說法,中國人卻是看不下去,紛紛留言怒批「賤不賤吶」、「惠台就是資敵,等同向台獨提供子彈射向解放軍」、「到了撤銷國台辦的時候了」、「賤就一個字」、「至賤無敵」、「非要熱臉貼冷屁股」、「是不是越搞獨,越寵愛。為何叛亂的省,還有如此待遇。天理何在,這樣只會越來越獨」、「我們打疫苗要排號,多少人打不上,你們腦子有坑嗎」。

國民黨地方首長對中國疫苗「高度青睞」,南投縣長林明溱昨(24)日在縣府防疫記者會後怒批指揮中心,中央做不到、沒辦法做的事情,還不讓地方政府做,也沒能力買疫苗。他呼籲中央授權地方自行採購疫苗,他將向中國購買30萬支,幫全縣民施打第一劑。不過南投縣民不領情,怒批:「打中國疫苗是腦子不清楚嗎?」「身為南投人真可憐!」

林明溱透露,「像中國浙江省跟國台辦跟我們聯繫,如果南投縣需要協助的話,他們會盡量的來協助我們,包括疫苗的部分」。他考慮動用第二預備金2千萬元,約能買30萬劑,先把所有的南投縣民都打一針再講,但中央始終不做事也不鬆口同意。

不過,南投縣政府昨日公布確診者案4916足跡中,原本有到「東方紅時尚會館」,後來修正為「與案4305有接觸」,引發民怨。民眾怒轟,「縣長到底在做什麼?民眾把自己保護好,結果你根本沒有做到你該監督環境的責任!還叫記者去拍你查緝酒店,是搞笑嗎?還要打中國疫苗腦子不清楚嗎?身為南投人真的可憐!」、「東方紅超級大破口如何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