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生活

負氣離家!女遭宣判死亡17年 意外「復活」

負氣離家!女遭宣判死亡17年 意外「復活」

台北市萬華警分局龍山派出所警員鄭埕祥、陳思妤兩人,3天前擔服下午15至18時的巡邏勤務時,巡邏經過西昌街與貴陽街二段口,發現一名長髮女子形跡可疑,兩人主動上前盤查,發現女子是失蹤長達17年的失蹤人口,更已遭法院宣告死亡,警方聯絡家屬,家屬不敢相信,趕緊跑到派出所認親團聚。

警方發現,目前44歲的黃姓女子原本家住新北市板橋區,17年前還在百貨公司當專櫃小姐,黃女當年和一名男子交往,但遭家人反對,黃女一氣之下離家出走,與男友同居,更與家人斷絕聯絡不相往來,家人發現黃女失蹤,趕緊通報警方協尋,但卻遲遲沒有找到人,時日一久,法院更宣告黃女死亡。

黃女失蹤後,黃女母親不願相信女兒已死,多年來四處拜廟祈福更求神問卜,神明指示黃女還在人世,黃母才稍感心安,希望女兒早日歸來。

黃女當初為男友離家出走,但並沒有與男友有感情結果,早已分手,不過分手後黃女為何不願返家,如何生活,黃女低調不願多談。警方最後協助黃女返家,並告知相關「復活」的申辦流程,警方更勸誡黃女,不要突然離家讓家人傷心,黃女家屬更感激警方,讓家人在過完年後可以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