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線上

利奇馬攪亂父親節!明午發海警週四影響最劇

利奇馬攪亂父親節!明午發海警週四影響最劇

明後天就是七夕情人節和父親節,第9號輕度颱風「利奇馬」將對台灣構成威脅,擔心颱風攪亂過節氣氛?中央氣象局今天po出今年利奇馬的風雨行程表,周四父親節及周五為利奇馬影響最明顯的時段,氣象局表示,明天中午前後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預計明天深夜或8日凌晨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利奇馬未來將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可能進入暴風圈圈的陸地是北部及東半部。

中央氣象局表示,利奇馬強度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趨勢,今天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940公里海面上,未來將以西北的方向朝台灣東北方近海接近。另外,第8號輕度颱風范斯高,今晚到明天將影響韓國的天氣,欲前往當地的朋友也請多留意。

明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出現短暫陣雨的機率將明顯提高,時間愈晚降雨會愈趨明顯,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而花東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中南部則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及嘉義以南平地機率又更為偏高。溫度方面,由於背風沉降影響,新竹到彰化附近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機率,其他地方則在32到35度,外出請多補充水分並注意防曬。

氣象局臉書粉專「報天氣」po出利奇馬的風雨時程表,周四利奇馬接近台灣東部海面,北部宜花風雨越晚越明顯,各沿海風浪明顯增強。周五利奇馬影響最劇,西半部及東北部應慎防強風豪雨,花東地區留意焚風。周六利奇馬逐漸北移,對台影響減緩,但中南部仍須防範豪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