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滅IS老巢!九架戰機連轟2小時 川普證實IS首腦巴格達迪身亡

滅IS老巢!九架戰機連轟2小時 川普證實IS首腦巴格達迪身亡

美軍廿六日在敘利亞北部鎖定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領袖巴格達迪進行突襲,有不少人目擊。總部設在英國的戰爭觀察組織「敘利亞人權瞭望台」說,這場攻擊發生在廿六日凌晨過後,共有一個中隊的八架直升機和國際聯軍的一架戰機,攻擊敘利亞伊德利布省北方巴里沙村的外圍,這個村向來由附屬於恐怖組織凱達的「宗教保護組織」(Hurras al-Deen)掌控,據說是IS藏身處。

上圖美國總統川普27日早上發表全國電視演說,證實激進組織伊斯蘭國首腦巴格達迪已死。

美國總統川普廿七日早上在白宮發表全國電視演說,證實美軍廿六日在敘利亞伊德利布省針對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首腦巴格達迪發動突襲,巴格達迪引爆自殺炸彈死亡。

上圖為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al-Baghdadi)

川普說,巴格達迪衝進一條尾端不通的地道,「從頭到尾都在嗚咽、哭喊、尖叫」,強拉自己的三個孩子一起跑,一路被美軍軍犬追,走到盡頭後引爆背心上的炸彈,與三個小孩同歸於盡,「肢體被炸得支離破碎」。美軍當場就做DNA檢測,證實死者是巴格達迪。川普還說,巴格達迪「死得像條狗,死得像個膽小鬼」。

伊拉克情報單位聲稱,他們提供巴格達迪的確切所在位置。土耳其則說安卡拉與美方交換情資,才促成本次行動。

一名美國官員稍早表示,美軍針對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在敘利亞伊德利布(Idlib)地區發起突襲行動,特種部隊參與其中。

另外,路透社報導,一名敘利亞地區聖戰組織指揮官表示,在針對巴格達迪發起的攻擊現場發現6具屍體,性別為3男3女。

這名指揮官表示,巴格達迪的遺體被發動攻擊的美軍帶走,另有一具遺體也被美軍帶走,據信為巴格達迪的副手。

川普感謝俄國、土耳其、敘利亞、伊拉克和敘利亞庫德族協助,他說,敘利亞庫德族向美國提供有效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