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黑熊亂入馬拉松!跑者笑稱「熊會吃掉這比賽中最慢的跑者」

黑熊亂入馬拉松!跑者笑稱「熊會吃掉這比賽中最慢的跑者」

美國日前的一場馬拉松比賽中,突然出現一隻大黑熊亂入賽道,參賽者看到這隻食肉動物,連忙停下腳步,禮讓這隻黑熊先走。而其中一名跑者根克(Quentin Genke)拍下了黑熊的照片,並笑稱「熊會吃掉這比賽中最慢的跑者」。

據網路媒體《INSIDE》報導,這場馬拉松比賽是在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辦,根克指出,那時他和另外一名參賽者彼得森(Pete Peterson)是在距離起跑點12英里(約19.3公里)到13英里(約20.9公里)的地方,見到這隻黑熊突然從樹林裡面衝出來,並一路跑到賽道上,不少跑者看到牠都連忙停下腳步,禮讓這位重量級的參賽者。

而根克看到這一幕,連忙拿出手機開始拍照,他笑稱自己一點也不怕,還開玩笑說「熊會吃掉比賽中最慢的跑者,但那一定不是我」,而他的夥伴彼得森則解釋,「說實話那隻黑熊真的不關心我們,牠只是在附近尋找食物。」

彼得森接著說到,這是他第二次在跑步中遇到黑熊,實際上,科羅拉多州附近的黑熊其實對人類興趣不大,除非牠有養育小熊,且人類靠近小熊的附近,大黑熊才會出手傷人。此外,根克拍到這張稀有的照片後,隨即上傳到臉書首頁上面,引起大量網友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