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banner

醫療亮點

3種常見隆胸方法的利弊分析

 

雖說美麗不僅僅由胸圍決定,但若胸前平平,就會黯淡無光哦!所以豐胸成了很多愛美女性的追求,但是你了解豐胸的利弊嗎?下面,小編就為你介紹三種最常見豐胸方法利弊。
手術豐胸
 
  在20世紀60年代,通過向皮下埋植矽膠、聚丙烯酰胺、水囊等,用這種填充的方法使胸部豐滿。手術豐胸的優勢就是,迅速 ​​,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弊端:手術豐胸是放置假體在胸大肌下,手感與正常乳房不同,如果假體潰破,會導致過敏反應,致癌、致畸,損害胸部的神經和循環系統,造成局部感覺異常,嚴重影響機體正常的乳腺發育,造成不能哺乳,還有手術切口會出現不可消失的切口疤痕。  
自體脂肪豐胸
 
  自體脂肪豐胸在近幾年甚為流行,是相對手術豐胸比較安全的豐胸方法,自體脂肪豐胸法是將人體自身脂肪植入乳腺的一種豐胸方法,也是目前傷口最小,排異性最低的豐胸方法。
 弊端: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成活率一般低於30%,大部分移植的脂肪細胞會壞死、液化。如果量較少,機體可吸收、分解;量較大,超過了機體的吸收、分解能力,機體會形成“包裹”出現“術後硬結”;如果伴有細菌感染的話會形成“膿腫”;所以說自體脂肪移植隆胸是最理想的方法,也是並發症最多的一種方法。   
注射豐胸
 
 
  注射隆胸是將一種人工化學物質通過注射填充到乳房間隙起到豐滿乳房的作用。我國從1997年引進並批准在臨床上使用,曾引起各方爭議,1998年曾暫停使用3個月,目前只有少數醫院可以使用此法。不需要開刀,僅一個小針眼就可以將材料注射填充到乳房間隙中起到豐滿乳房的作用,由於這種材料是“凝膠狀”在組織中類似於脂肪,所以手感非常逼真,有時連專業醫生都難以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