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社會

幸福可以自己來

 幸福可以自己來

 

「最近股市很慘,你該不會有買吧?」,「聽說最近盤勢很弱,你最好處理掉手上的股票」,如果你有買股票又聽到這種話,你心裡會舒服嗎?所以會講這些話的朋友真是很真誠得不夠智慧,在這個時候,最好是「別談股票」,知道嗎?因為你那些話根本是無意義的關心也不是有用的安慰,更是給人家更傷心。
【不說也不會被當啞巴】
   聽到朋友離婚了,還打電話去問:「妳們夫妻發生什麼事?真的沒救了嗎?」廢話!都離婚了,還問「真的沒救了嗎?」這不是廢話?
   看到人家身邊的那個人「不一樣」,還問:「又換了人啊?怎樣?這個比較好?」真是白目!不說話可以嗎?
   在這世界上,有些人就是屬於「不會說話」卻是「很愛說話」,我以前也有過這種無知的白目,後來發現說話很難,既然不會說,那就少說才能少錯。
   看到狀況,可以忍著不說話嗎?之所以想要快點說句話,可能是怕「不說話會被看扁」,所以趕快說,結果說了更慘,得罪人還被笑笨。
【有些壞事要裝做不知道】
   我每天都一付笑咪咪的對人,很多人以為我過得很好,其實每個人都一樣,每天都會有好有壞的遭遇,只是每個人處理的態度不同,當然「表情」也不同。
   如果我早上丟了一千元,我會到處去跟人家說嗎?難道你會一見人就開口說:「今天我好倒楣,居然丟了一千元,真衰!氣死我了!」你若是對方,你聽了會怎樣想?
   我每一天起床,就開始想:「今天要做什麼工作?」我也知道今天會有一些不好的事在等我,但我不會說出來,因為我不想影響自己的情緒,可是偏偏就有些土豆一早就來警告我:「小心!今天的股票情勢不妙!」真是廢話!要怎麼「小心」?你不知道「報喜不報憂」這句話嗎?「不好的消息」就算知道也得裝做不知道,這就是一種「智慧」。
【你可以自己創造幸福】
    每天看不見另一半,就幻想「他會不會正在劈腿?」看見另一半的電腦掛在MSN,也是自然去想著「他會不會正在劈腿?」然後作夢也想到另一半天天都在劈腿,最後,看見另一半就發悶氣,抱怨「你怎麼都不常在我身邊?」這一切的畫面不都是自己心裡想出來的?奇怪?那你又為何不往正面去思考?
   我現在有很多苦惱,但是我不要去想,有點是逃避,但是也希望不要影響自己的心情,所以是故意的「心理克制」,如果隨時在想這些「不舒服的事」就可以解決問題嗎?也沒!那又何必去想著那些。
   我常在想,一個人的幸福是什麼?是快樂嗎?是滿足嗎?是怎樣的狀態才叫做幸福?是怎樣的事會讓自己幸福?我後來有領悟到「其實幸福是自己想出來的」,閉上眼睛時,你會想著想著就「不自主的笑出來」,那個時候就是「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