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banner

醫療亮點

台灣女星楊千霈中醫減肥法塑造好身材

台灣女星楊千霈中醫減肥法塑造好身材

 

很多美眉都羨慕那些美女明星的魔鬼身材,其實她們也不是天生就有好身材,很多都是靠後天塑造的。今天我哇網減肥藥排行榜的小編就和您一起來看看台灣女星楊千霈如何利用中醫減肥法塑造好身材。楊千霈說自己是易胖體質,有人說體型容易受到父母的遺傳影響,楊千霈媽媽年輕時也相當清瘦,中年之後有些發胖,現在是西洋梨形身材,也讓我對未來開始有了幾分擔心,因此在選擇水果時,我會將以前來者不拒的哈密瓜、香瓜、榴槤等水果,改成糖分低的水果為主。平日我也有保持運動的習慣,慢跑、跳舞從不間斷,最近還迷上了跳國標舞,讓自己的體態更加阿娜多姿,慢跑則是選擇戶外的公園,一面可 ​​以呼吸新鮮空氣,另一面可以看到花草樹木,心情也好了起來,夏天則去游泳。
  現在楊千霈主要採用中醫減肥法來保持好身材,除了以中醫調整體質外,我也嘗試用埋針療法來抑制我的好食慾,藉由刺激身體穴位,幫助身體排水腫。薰臍則是一兩年前開始嘗試的,薰臍時腹部會感到熱熱的,每次薰臍後尿液的顏色也會感覺比較深,據說這樣可以增加血液循環、幫助排便。
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中醫減肥方法:
針灸減肥
  針灸減肥就是通過刺激經絡腧穴來調整下丘腦—垂體—腎上腺皮質和交感—腎上腺髓質兩大系統功能,加快基礎代謝率,由此提高脂肪循環,生產了熱量,使積存的脂肪消耗掉;進而調整、完善、改善人體自身平衡。
  針灸是中國傳統醫學​​寶庫中的一支奇葩,在調理肥胖中也能發揮重要的作用。針灸減肥的機理主要是調整人體的代謝功能和內分泌功能。常用的針灸穴位在梁丘穴、公孫穴、內關穴等。針灸減肥對20~50歲的中青年肥胖者效果較好。因為在這個年齡階段,人體發育比較成熟,各種功能也比較健全,通過針灸治療,比較容易調整機體的各種代謝功能,促進脂肪分解,達到減肥降脂的效果。針刺後能夠抑制胃腸的蠕動,並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從而減輕飢餓感,達到針灸減肥的目的。<<<哪些人適合使用針灸減肥
經絡減肥
  經絡減肥是指應用中醫辨證論治的原理,從調整內分泌下手,通過磁針、針灸等中醫方法的綜合調治,對肥胖者的神經和內分泌功能進行調整,從而達到瘦身的效果。主要包括兩種形式:
  1、磁石經絡法(樂美塑身法)
  磁石經絡法又稱樂美塑身法,源於中醫名方樂美塑身每日貼。中醫在經絡減肥方面有其獨特的形式,磁石經絡法就是以黑膏藥添加磁石的形式出現。千百年來,黑膏藥在中醫領域一直發揮著重要作用,是中醫治療形式的靈魂之一。通過磁石在神闕穴(肚臍)的調節功效及黑膏藥的透皮吸收作用,可以激發經氣,通經脈,促進氣血運行,提高腸蠕動力度,增加脂質物質的排泄,消除排便不暢,腹脹等不良現象。此法現已令很多朋友成功瘦身,並獲得大量好評。
  2、按摩法
  按摩法又稱穴位“推腹”法、點穴減肥法。利用中醫穴位經絡減肥“推腹”, 不但減少胃部、腹部的贅肉,而且可以治好很多的慢性疾病,有句話叫做“一切慢性疾病都可以通過推腹法調理治療。”
  在推的過程中,要仔細感覺身體的反應,我們可能會感覺到腹部某個區域或痛,或脹、或酸,或麻,或有水聲,或有硬塊(這些問題部位要著重推) ,或推著推著有放屁、打嗝、噯氣的現象,這些問題都是很常見的,正是這些不良症狀導致我們的代謝不暢,毒素聚積難以排出,導致我們的肥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