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banner

醫療亮點

帕金森病到底是怎麼回事?

帕金森病到底是怎麼回事?

 

帕金森是精神疾病,也同屬於慢性病,多發作於某些中老年人,我國60歲以上的老年人超過1%患有帕金森病,帕金森已成中老年人健康的“第三殺手” 。而帕金森該種病除了及早發現,及早診斷,及早治療之外,並無別的手段,既然如此,那麼,帕金森病有哪些症狀;
 
帕金森四大典型症狀有:
1.震顫:常為首發症狀,多由一側上肢的遠端(手指)逐漸波及同側下肢、對側上肢及下肢,長呈“N”字型進展。典型的表現是手指節律性震顫呈“搓丸樣動作”。初期為靜止性震顫,晚期可變為經常性。情緒激動時加重,睡眠時停止。
2.肌強直(肌張力增高):肢體伸屈肌張力均增高,呈"鉛管樣"(關節被動運動時始終保持阻力增高)或"齒輪狀"強直(肌強直與伴隨的震顫疊加,檢查時可感覺在均勻阻力中出現斷續停頓),隨後呈“折刀樣強直”(被動運動隨後會訊速減弱,如同打開水果刀的折刀樣感覺)。
3.運動障礙:常因肢體及手部肌肉強直而難以完成精細動作,嚴重時起坐困難、躺下時不能翻身,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穿鞋繫帶扣鈕扣均困難,生活不能自理。步態障礙甚為突出,早期表現行走時下肢拖步,上肢不動,隨病情進展,步伐逐漸變小變慢,啟步艱難,一旦邁步,以極小步伐前衝,越走越快,不能即時停步或轉彎,稱"慌張步態".
4.其它症狀:反复叩擊眉弓上緣產生持續眨眼反應。眼瞼陣攣(閉合的眼瞼輕度震顫)和 ​​眼瞼痙攣(眼瞼不自主閉合)。講話緩慢、音量低、流涎,嚴重時吞嚥困難。脂顏、多汗、頑固性便秘。直立性高血壓。部分晚期出現輕度認知減退、常見抑鬱和視幻覺,通常不嚴重。典型者無腱反射改變,蹠反射屈性。
幹細胞生物移植技術5大獨特優勢:
 
  1.治標治本:相比傳統治療的治標不治本,幹細胞生物移植技術通過對受損細胞的修復、替代和重建,從而使疾病得到基本上的治療。
2.安全、無毒副作用:經過多次毒性、遺傳學、局部刺激、發熱以及免疫毒性試驗,結果研究表明,幹細胞是最安全、無毒副作用的治療方法。
3.療程短、見效快:幹細胞生物移植技術治療疾病,只需要移植當天住院觀察一下即可,同時不會影響正常生活與工作。臨床上存在治療後五分鐘見效的患者,一般情況下,7天到10天效果顯著。
4.全程安全、無痛:幹細胞生物移植技術通過靜脈輸液或者動脈介入,使得細胞在最短的時間內起到最佳的治療作用,無需開刀,整個療程安全無痛。
5.適合各年齡段患者:傳統的治療方法副作用對孕婦、嬰兒以及老年人傷害很大,幹細胞生物移植技術更加安全、無副作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患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