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banner

醫療亮點

專家警告:半數美國人2030年變肥胖

 

目前在美國有35%的女性患有肥胖症。
 
健康專家警告說,在全球主要經濟體中,英美的肥胖問題很普遍,如果這個趨勢持續下去,半數美國人將在2030年變成胖子。
 
最新研究顯示,肥胖正取代煙草,成為單一導致慢性非傳染性疾病的主要原因,而這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由於肥胖的人數增加,美國在2030年時,將額外增加780萬糖尿病患者、680萬心臟病和中風患者,以及53.9萬癌症患者。
 
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小組發現,目前在美國有32%的男性、35%的女性患有肥胖症。
 
報告警告說,英國在2030年時,男性肥胖患者將增至41%至48%,女性肥胖人數將增至35%至43%。
 
由於肥胖,英國在2030年時將額外增加66.8萬糖尿病患者、46.1萬心臟病患者和13萬癌症患者。
 
普遍性
 
由於吃得太多,再加上缺乏運動,肥胖已成為容易影響人們身體健康的問題,而且具有普遍性。
 
肥胖可導致心臟病、中風、糖尿病、各種癌症、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等。
 
健康專家警告說,由於肥胖患者增多,美國每年的醫療開支將額外增加660億美元,英國則每年增加20億美元。
 
目前,全球有15億人口體重超重,另有5億人肥胖,1.7億兒童體重超重或太胖。
 
肥胖問題也開始困擾傳統飲食習慣相對較為健康的東方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一項統計顯示,在日本和中國,目前每20名女性中就有一名肥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