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火爆對決 老鷹絕殺失手飲恨輸尼克

 

尼克今天(23日)前往老鷹主場踢館,雙方都想在季後賽前打出氣勢,因此打來格外火爆,尼克雖先發5人得分都破10、3人繳出雙10數據,不過老鷹靠著兇猛的外線火力和尼克一路廝殺,直到比賽最後1秒才因為Marvin Williams的絕殺灌籃逾時不算、讓尼克終場以113:112險勝老鷹。
 
兩隊在開局互相火拼,老鷹雖在首節前6分鐘靠著Williams獨得9分以及超高的團隊命中率以19:11先聲奪人,不過尼克也非省油的燈,由Carmelo Anthony帶頭拉出10:0的攻勢一舉反超前,第一節打完雙方以31:31戰成平手,其中Anthony一個人就包辦分。
 
Anthony在首節出盡鋒頭,而第二節則換Amare Stoudemire表現,首節吞下2犯、早早坐回板凳的Stoudemire在回到場上後馬上用一記三分打助尼克取得領先,不過隨後卻被老鷹打出一波8:1的攻勢,而Stoudemire也在7分鐘時吞下個人第3犯,再度被拉回板凳,尼克在上半場打完以60:65些微落後。
 
比賽進入下半場後尼克有如猛虎出閘、連續4顆三分彈拉出12:1的攻勢,瞬間取得72:66的領先,不過老鷹隨即也以一波11:2的攻勢還以顏色,兩邊砲聲隆隆、外線手感熱得發燙,打完三節尼克先發5人已經全部得分突破兩位數,且兩隊先發10名球員有9人投進三分球,只有主打中鋒的Stoudemire沒有三分進帳。
 
尼克打完三節以94:93領先1分,進入第四節Stoudemire再度跳出,連續兩次強攻籃下得手、包括一次暴扣,逼得老鷹不到1分鐘就喊出暫停,不過暫停過後老鷹馬上回敬兩顆三分,反而換尼克被迫喊暫停、重新布陣。
 
比賽進入最後決勝期,雙方前3節宛如投籃練習般的火力示範到此為止,取而代之的是不下於季後賽程度的肢體肉搏戰,相對於老鷹持續在外圍跳投取分,尼克靠著Anthony和Stoudemire兩位巨星輪流強攻籃下,雙方一直戰到最後1秒鐘才分出勝負。
 
此役尼克雙星Anthony和Stoudemire兩人表現精采、雙劍合璧,分別拿下39分10籃板以及22分12籃板,Landry Fields全場投8中7攻下18分,Baron Davis 13分10助攻,防守大鎖Iman Shumpert則有11分貢獻。老鷹方面以Williams的29分11籃板表現最佳,Jeff Teague 23分6助攻5抄截,「鷹王」Joe Johnson也有22分進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