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美食

智慧導覽,聰明旅行-行動導覽app打造獨特旅遊體驗

為因應旅遊市場逐年擴大及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蓬勃發展,造雨人科技運用往年建置網站、APP累積的相關技術與經驗,成功全新開發「Cloud-TG智慧導覽雲」服務,為國內外旅遊、文創業者提供一個快速擁有專屬的行動導覽app。

旅遊市場轉變所帶來的問題與機會
近年來隨著政府積極推展觀光旅遊政策,以及國人注重生活休閒品質,喜愛外出旅遊的人數逐漸上升,促使相關旅遊景點、文創業者例如:地方文化館、觀光工廠、遊樂區、博物館數量如雨後春筍急速增加,而造成彼此的競爭更加激烈。因此如何運用「體驗行銷」之概念,透過服務、體驗以及品牌價值的包裝,讓商品不只是商品,更蘊含獨一無二,且更具有敘事深度的無形價值與感受。以此抓住顧客的注意力,甚至與遊客產生緊密連結、吸引更多遊客是目前各大旅遊及文創業者所面臨的重要議題。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帶來新的服務商機
隨著臺灣智慧型手機普及率持續穩定成長,甚至60%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每天都使用智慧型手機上網搜尋查看資訊,使用智慧型手機儼然已成為一種生活型態。為此造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Cloud-TG智慧導覽雲」服務,運用相關資通訊技術為旅遊、文創業者打造專屬「行動導覽app」,提升遊客遊園體驗,

行動導覽app 為旅遊業者及遊客建立新的緊密關係與旅遊體驗
Cloud-TG行動導覽app分別依據遊客旅行出發前、旅行進行中、旅行結束後三種使用情境設計相關功能。包含全景虛擬實境、自助導覽、定位導航、建議行程、最新消息、蒐集紀念章、問卷調查等共12項主要功能,並搭配可即時更新、彈性調整內容的後台管理,以及訊息推播、Facebook訊息分享等行銷功能,讓遊客隨時接收到最新資訊,提高遊玩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