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美國新型X-37B隱秘試驗成功(圖)

 

據美國太空航行此刻時網站2012年5月30日報導,執行奧秘軍事使命15個月的美國國防部小型太空飛機X-37B在軌航行,即將於將來兩週內涵范登堡空軍基地著陸。 2011年3月5日,“宇宙神”-5火箭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將X-37B發射入軌,這個帶翼航行器開始在低地球軌道內執行不為人知的使命,其有用載荷是奧秘的。X-37B上卡車鉅細的有用載荷艙也許載有嘗試性裝備,這些裝備被袒露在太空嚴苛情形中,以驗證某些技能;可能說載荷艙也許攜帶操縱性儀器舉辦偵查。 空軍太空司令部司令謝爾頓近期暗示,盡量不能評論使命細節,可是本次使命取得了驚人的樂成。
 
X-37B由波音公司製作,長8.8米,翼展4.3米,滿載燃料時的成長質量為5噸。太空航行計劃時限是270天,但精采機能使其航行時刻大大延遲。業餘衛星跟踪者們對其親近存眷,發明它331千米高的初始軌道傾角為42.8°,2011年夏,軌道晉升到337千米。 業餘航天喜愛者泰德•摩爾克贊(Ted Molczan)說:“通過稍微的軌道無邪,它一向保持這一高度”。
 
不外,2012年5月初,X-37B開始低落高度,並暫且從視察者視野中消散,直到被發明從頭呈此刻293千米高、傾角41.9°的新軌道上。
 
新軌道使其地面軌跡險些每三天準確一再一次,先前的軌道高度每兩天一再一次。摩爾克贊稱:衛星地面軌跡每隔兩天、三天或 ​​四天一再,是恆久以來美國成長成像偵察衛星所採納的方法,這為相識X-37B的使命提供了線索。 這是X-37B項目中的第二架軌道驗證航行器,試航時代頻仍無邪以演示驗證航行器機能。第一架X-37B在2010年在軌航行了224天。首架飛機顛末整修,已經運往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籌備重返太空。另一枚“宇宙神”-5火箭將在10月將它發射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