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脈動

歐洲疫情失控 !法宣布全國二度封城

歐洲疫情失控 !法宣布全國二度封城

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持續惡化,歐洲前兩大經濟體德國和法國為防止病毒進一步擴散,先後宣布實施為期至少一個月的封鎖措施。

德國和法國分別將於11月2日和10月30日起宣布實施全國性封鎖措施,兩國的餐廳、酒吧和非必要服務皆關閉,但學校和大多數企業則維持開放,法國總統馬克宏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所採取的方式,是為了在保護公眾健康和避免對經濟造成另一次不利影響之間取得平衡。

梅克爾在記者會上指出,國內加護病房的新冠肺炎病患,過去10天增加了一倍,「如果病例增加速率不能放慢,我們的醫療體系很快就會到達上限。事態非常明顯,我們必須行動,立即行動」,「對決策者而言,今天也是最困難的一天。我們知道我們對人民的要求」。

馬克宏則表示,即使以最悲觀的角度都無法預測病毒擴散的速度,在巴黎和其他行政區域實施的封鎖無法阻止病毒傳播,因此政府決定進一步擴大防疫措施為全國性封鎖,時限暫定至12月1日。